球線:泰昂5600 1.15mm
球拍:Head instinct adptive 16:1
磅數:46/44
優點:控球、咬球、SPIN
缺點:除了線偏細耐用度問題外,其餘都很不錯
類似的線:無
跑線:掉磅後較容易跑線
心得:泰昂旗下最出名的線5600,擁有1.15mm超細的線徑以及繽紛的顏色可選擇,也是大陸當地球拍的基本配線,但大陸的朋友似乎不是那麼喜歡這條線。話說我會認識它也是因為幫朋友在大陸買了一隻二手網球拍,線上剛好穿的就是這條線,據原拍主說,他大學打了三年校隊,打比賽沒輸過,再次見到強國人的吹捧功力有多厲害。這條線網路很難查的到評測文,所以在磅數上的挑選也很難決定,一開始我選擇穿56/54,可以感受到線較沒力,控球相當好,有明顯咬球的感覺,也許跟較細的線徑有關,但在56磅下,一直覺得打得很辛苦,但另一位球友試拍,卻非常喜歡這種手感(他的球速非常快,接近平擊的打法),測試了3天後,覺得這樣不行,所以剪掉重新穿46/44,這才感受到這條線的優秀之處,擊球扎實咬球明顯,在包覆性及舒適度上有大大的提升,彈性大概跟50磅的cyclone差不多,非常適合主動發力,再者5600也很適合借對手的力打回去,所以落地之後的尾勁也相當不錯,這陣子我也嘗試著用平擊加壓的打法,也得到不錯的效果,5600的打法相當全面,所以我也推薦給我的球友及顧客使用,基本上,它就是一條不挑拍的線,在高磅及低磅下都有不錯的表線,但我有幫一個球友穿44磅在大拍面上,他打出的球非常的旋,彈跳非常高,據他的說法是說因為磅數低,可以好好的包住球刷好刷滿,算是一條CP值爆表的線,而原以為這條線會很不耐用,但身邊的球友平均大約1個月才斷線,對於頻繁打球的人來說真是一大福音。我會推薦它給喜歡ALU POWER 但又有手部問題的球友使用,或是追求良好手感的球友使用。
※※適合追求手感以及喜歡打上旋的球友使用
※我想應該沒有不適合這條線的球友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DR.String 的頭像
    DR.String

    DR.String-網球線實驗室

    DR.Str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