球線:Kirschbaum Black Shark 1.25mm

球拍:Yonex Ezone DR98(16:19)

磅數:48/50

優點:咬球感,控球、SPIN

缺點:手感偏硬

類似的線:PRO SUPEX Ultra SpinVOLKL V-TORQUEPolystar turbo

跑線:基本不跑線

心得:其實德國櫻桃牌的線我一直很有好感,這款黑色鯊魚是我用的第二款他們家的線,在TW的評價上,SPIN方面是驚人的93分高分,所以不管怎樣都要搞一條來試試,

國內櫻桃牌似乎幾有某幾家店有少量現貨,畢竟這是非主流的品牌,基本成本考量,台灣不太會引進。穿線方面,非常難穿,這條是表面有非常多凹槽的線,對於穿線者是一大悲劇,表面非常的銳利,且過橫線的時候會互割,增加過線的難度,線的延展性不優,說明他的手感應該會偏硬些。實戰測試,BLACK SHARK的咬球感真的超級明顯,

VOLKLV-TORQUE有點類似都是會一直吃網球毛的那種,控球自然也不差,但通常這種很咬的線在控制球的落點時會比較差,深淺倒是沒問題,POWER方面並沒有TW說的這麼低,我覺得頂多中下程度,但是在手感方面對我來說不是很好,有點木木得感覺

,對我來說,通常這種很咬的線,就會不包球,擊球時對於球的掌握程度就會有一點點不確定性,而V-TORQUE,雖然也是很咬的線,但是舒適度卻做的很好,再打點以及控制深淺時就會來得比較有信心,由於每個人打法不同,手感的細膩度也有所不同,所以這部份僅供參考。不過有趣的是,同時間做比較的線是VOLKLV-STAR,我請對手方別用這兩隻DR98打過來,我發現BLACK SHARK的彈跳跟尾勁沒有想像中的來的多,而V-STAR的落地後卻很會竄,但對手卻說他比較喜歡BLACK SHARK那種咬球跟控球的感覺,所以再次證明了,咬球的線不一定打出來的球質較重或旋(重點是線的SNAP BACK,線的回彈能力高低),每個人的打法都適合不同的線,並沒有絕對,我相信不管什麼線,只要技術到位,都能擊出很棒的球。

TW網站上BLACK SHARK跟cyclone的比較

Stringforum 的網友心得有興趣可以點這參考

 

※適合喜歡咬球感,或是打上旋的球友使用。

※不適合追求球速的球友或是打平擊的球友使用。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DR.String 的頭像
    DR.String

    DR.String-網球線實驗室

    DR.Str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